XSHERRY

澜巍,巍澜无差
 一发完

 
沈巍:龙城大学教授
赵云澜:咖啡厅老板
汪徵:咖啡厅服务员
 
 
 
第三人称
 

 
我叫汪徵,是一名咖啡厅的员工,赵云澜是我的老板。

赵云澜算是个合格的老板,当然除了迟到早退,上班打瞌睡以外。不过这样的一位老板却突然间改了性,每天都坚持到关门才走人,于是暗中观察了许久,思来想去这一切的原因大概是这位沈教授了。
 


咖啡厅开在龙城大学的中心地带,虽然在学校内但却只提供给教师,这也是为了给老师提供一个较为悠闲且舒适的环境。
 

最近龙城大学新来了一位教授,说是高薪聘请,相貌堂堂,自他一来教室就没有空的座位。想着是同学一个个添油加醋传来传去,自然也把这位教授夸得过于完美。
 


直到有天下午,我正忙着算账,叮咚的门响声。
阳光正好洒在这位先生身上,面庞笼罩在阴影之下,只依稀看得出西装领带,直到先生再往前走了几步,整个人才明朗起来。


来人带着一副金丝眼镜,眉眼带着浅浅的笑意,刚经过太阳底下身上还沐浴着暖洋洋的温度,启唇道:“麻烦给我一杯冰美式”。
 



这人长得确实好看,他的帅气不张扬,带着些许老一代的书生气。回过神来,满怀歉意的道:“很抱歉先生,本店只供教师使用。”
这是我第一回觉得这个规定多么的不人性化,完全忘了当初为此高兴了多久。
 


来人点头微笑:“是我唐突了,忘记了出示证件。”说罢从手中的公文包中掏出了一张工作证。
我边接过手边问道:“你也是教师吗?以前没见过你来过。“

“啊是,因为刚过来这边,以后可能会常来打扰,请多关照。“沈巍的音量总是控制的不大不小,既不会打扰到他人,也让对方能听的清清楚楚。
 


我翻开证件才发现这位正是最近学校里面传的沸沸扬扬的沈巍沈教授,听见对方如此说,讶于对方的谦逊,马上回道:“沈教授客气了,来随便坐,欢迎你以后常来。冰美式对吗?稍等一下马上就来。“
 


客套完沈巍走向了靠窗的桌子,我则去下单。
 

才上了冰美式不久,赵云澜就踏进了店里,然后我发现这天下午赵云澜居然老老实实呆在店里一动不动。
 
 

也是这天过后,沈巍几乎下午都不再来了,倒是每天晚上都会来,带上厚厚的一沓作业,呆到要关门了才走。
 
 

 
有次我跟老板没事闲聊,老板突然问我关于这位沈教授的事。
其实我知道的也不多,也多是从学生嘴里听来的,可信程度并不高。
然而老板似乎不在乎事情的真伪,他说就是假的也总是带着几分真,非要我说。
 



“沈教授人倒是真好,开始我听学生们传他谦虚有礼还不信,直到他来我们这点了咖啡,还客套说以后请多关照。你也不想想我什么文化程度,一个小小的服务员竟能被作为客人的高材生以礼相待,他丝毫没有看不起我们,这点倒真是让我意外。”
 

 
老板听了倒是笑笑:“看他那样古板的很,也不像是现在那种见利忘义的人,可能学问高的人更是觉得人人平等。”
 

我倒觉得这话说的不对:“你看前段过来的那个高教授,自以为是,明明我给他上的就是猫屎咖啡,却说我给他上的是普通的拿铁!最后赖着不付钱。什么教授,这完全是人品。”
 


老板拍了下我脑袋:“小小年纪跟这些老头子计较什么,你说沈教授结婚了吗?”
 


“这个倒没听说结婚了,不过看沈教授一天到晚就是泡在学校也不像有家室。”
 


“哦?”老板眼睛眯了一下,我瞬间有种预感,这老狐狸准是又是在盘算什么。
 

 
沈教授每天晚上7点都回到咖啡厅来,点上一杯冰美式,坐到十一点才走,老板也不早退了,甚至早早放我回家,留他一个人看着店。
看这个架势,我大概明白了老板想干些什么。


 
后来也不知老板是怎么跟沈教授搭上的线,沈教授只要一出现在咖啡厅,老板就屁颠屁颠的跟在沈教授身后,给他端茶倒水的。看沈教授不太忙的时候还能唠上几句,沈教授也不见丝毫的不耐烦,尺度也总是控制的刚刚好,不做作不亲密,果然这就是有内涵人的修养。
 


咖啡厅有个小厨房,主要是供员工自己做饭使用的,但最近老板总是用着公的厨房开小灶。基本顿顿都要打个电话喊沈教授来吃饭,虽然沈教授一次没来过……
 
 


最近有段没见着沈教授了,咖啡厅也有差不多半个月没来了,我倒是有些怀念总坐在窗边的那个文质彬彬的教授,想着老板既然有沈教授电话定然关系不错,应该知道沈教授干什么去了这么久没来,突然我的脑海闪现了一种可怕的可能,难道老板表白失败,沈教授为了避免尴尬再也不来了?
 



我最终还是忍不住问了老板,他也确实是知道的。只不过答案没我想的那么夸张,只是学生快要比赛了更忙了而已。

比赛前夕沈教授来了,他看着更清瘦了些,脸也苍白了些,大概是这些日子劳累所至。
我本想按着惯例给上杯冰美式,但老板制止了我,给沈教授上了一杯清茶。
 



我看着老板坐在沈教授的对面,用手轻轻抚摸了沈教授的脸颊,说了声:“你瘦了。”
而沈教授没有任何反抗或厌恶的神色,反而带着浅浅的笑意,说了句什么我没听清。
反而老板却着急上火,匆匆忙忙喊我去煮些粥,还把胃药一并拿过来。
 



虽然不知道这两位正主究竟是怎么回事,但我明白的是,两个人心意是互通的,还有就是沈教授胃病犯了。
 

 
咖啡厅有张一米二的床,是供老板午睡使用的,第二天一早,我就看到床上睡着两个人。一米二的床对于两个大男人来说确实小了些,但他们却紧紧搂着对方的腰,甜蜜而柔情。
 
 

其实对于这段禁忌之恋,我始终是祝福的。老板虽然看似大大咧咧,但却有颗细腻的内心。沈教授看似做任何事都有分寸,但这也会让他对生活缺少了那么些情趣。
 


我很好奇老板是如何攻略这座古老的城堡,不过有些事情就是这样,你不必知道。只要看着他们并肩,就觉得整个世界都没有可以插足的第三人。
 
 

 
后来有次大晚上的我突然想吃泡面,大冷天的跑出去买,在经过公园的途中正巧看到了老板跟沈教授,两人各走各的。
天中飘起了雪花,目光再次转向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沈教授的已经钻进了老板的口袋。
 


不用猜都知道,口袋下的两只手一定是紧紧握在一起的。
 







 
 

评论(3)

热度(67)